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交大2017年學生畢業典禮隆重舉行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6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學第108屆(2017年)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西安交大思源活動中心隆重舉行。3211名本科畢業生和3325名畢業研究生集體宣誓、高唱校歌,以壯懷淩雲之風貌,從此開啟人生新旅程。

  據悉,2017年,西安交大共有本科畢業生3211人,選擇繼續深造攻讀研究生人數達2129人,占畢業生總數的66.3%。其中,出國出境留學深造426人,到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等世界知名大學深造的人數占到78.6%。

  2017屆畢業研究生3325人,其中碩士研究生2936人,博士研究生389人。選擇在國內或出國出境繼續深造的畢業研究生為224人(含博士後進站)。

  繼續發揚西安交大“紮根西部、服務國家、艱苦奮鬥、建設邊疆、從基層幹起”的光榮傳統,今年有83名優秀本科畢業生和269名畢業研究生志願獻身祖國國防軍工事業,有225名優秀本科畢業生和1297名畢業研究生赴祖國西部地區建功立業。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為畢業生們上最後一課,他送給畢業生們一把開啟事業成功的鑰匙:反思。他說,反思是一種境界、一種追求,是對未來的期望,是登高遠望的家國情懷,是把自己定位在社會發展大事業中,並用這個目標時時刻刻和自己對標,始終瞄准目標去奮鬥的一種精神境界;反思是一種回顧、一腔情懷,是對經驗的總結、對往事的回顧,是面對校訓校風、師長囑托、家長期許、國家寄望的責任與擔當;反思是一種包容、一種美德,是博采眾長的胸懷,也是善於學習的成功標志,是營造未來事業發展更良好環境的有效手段。王樹國期望畢業生們把反思作為一把隨身攜帶的鑰匙,時刻對標,反思自我,追逐夢想,牢記使命,為世界之光!

  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10米氣手槍的金牌得主郭文珺也是今屆畢業生。參加畢業典禮時,她激動地表示,這么多年來,每一次回西安交大上課學習都是最寶貴的回憶,她以自己是西安交大的一份子感到光榮。

  來自非洲的Mubanga為在西安交大求學時光點贊:“我愛這裏,老師們很負責,教得也很好,我收獲很大。”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