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濟南聖泉首創生物石墨烯+服裝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济南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向记者介绍石墨烯服装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11日隨“新動能 新發展——‘開放的山東’全媒體采訪團采訪時獲悉,濟南聖泉集團與黑龍江大學利用植物秸稈纖維素聯合研發出全球熱點新材料——生物質石墨烯,屬國際首創,並在全球范圍內率先實現生物質石墨烯工業化生產與商業化應用。

  記者在濟南聖泉集團生物質石墨烯科技展廳看到,由石墨烯材料制成的內衣、抑菌襪、內暖絨被等各類服飾和健康家居,外觀上與其他的產品相比並無特別之處,卻具有眾多普通服飾產品沒有的性能。聖泉集團技術人員告訴記者,經權威機構檢測,聖泉集團加入生物質石墨烯後的服裝面料發射率普遍高於88%。這個波段的遠紅外對人體有很多益處。

  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一林拿著試驗用的燈泡,將其正負極放到一件襯衣上,電源接通,燈泡亮了。這表明,襯衫的布料具有導電性。這件看似普通的襯衫,是用石墨烯改性纖維面料做的。

  據了解,與稀土材料讓許多金屬、非金屬材料具有神奇功能一樣,普通纖維添加少量石墨烯之後,也會產生許多新奇功能。這就是石墨烯改性纖維。聖泉集團生產的石墨烯改性纖維,經專家鑒定,具有遠紅外、持久抑菌、抗靜電、防紫外線、吸濕透氣等複合功能。這些功能為紡織服裝行業打開了廣闊的想象空間,開辟了新的發展天地。劉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