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魯能智能成魯新舊動能轉換先行者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鲁能智能制造的电力机器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11日隨“新動能 新發展——‘開放的山東’全媒體采訪活動”對山東魯能智能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魯能智能)進行采訪。據悉,作為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全資子公司,成立16年來,魯能智能在電力機器人和新能源領域長期居於行業領先地位,成為新動能發展上的行業先行者。

  據介紹,魯能智能目前擁有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國家電網公司電力機器人技術重點實驗室等10個資質平台。先後承擔科技項目84項,其中“國家863計劃項目”3項,國家科技部國際合作項目1項,省部級(含國家電網公司)項目46項,山東電力項目34項,其中10項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平,8項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據了解,作為國內電力特種機器人行業的創領者,魯能智能不斷加大創新、研發、制造,逐步形成了變電站巡檢機器人、架空線路帶電作業機器人、架空線路巡檢機器人、電纜隧道巡檢機器人、配電線路帶電作業機器人、電動汽車電池更換機器人等6大系列、20餘種品類的“電力機器人家族”,產品種類豐富,覆蓋輸、變、配、用等電力行業各環節。截至今年7月底,469台國網山東電力研發的電力特種機器人已在國內30個省區“上崗”,占據國內電力機器人市場的“半壁江山”。

  另悉,魯能智能將緊緊抓住全球能源互聯網、機器人和新能源戰略發展機遇,聚焦“電氣自動化、電力機器人和新能源”三大核心業務,打造“技術創新和設計創新”雙核驅動發展模式,全力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科技創新型高端智能裝備企業。劉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