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港穗要员出席广州社团总会义工团庆两周年典礼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赖小青报道: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义工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义工团成立两周年典礼,日前假福建中学(小西湾)举行。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等出席主礼。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总会主席黄俊康、义工团主席方俊文等出席同庆。典礼大会上,何靖、卢一先授予方俊文义工团舰队舰长指挥剑和义工号旗,并参加义工团掌舵启航仪式。仪式后,举办了庆回归表演、互动有奖游戏、爱心回归之爱心社区(中医义诊、头发义剪等)、主题互动照相馆等喜气洋洋柴湾嘉年华活动,吸引了香港市民逾4000人参加。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义工团」于 2015 年 8 月 30 日成立,是由香港热心的青年人士组成,秉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的宗旨,促进香港社会安定,为社会的良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宣扬「齐心、同心、献爱心」的精神;于香港和内地推动义务工作,关怀与服务各区弱势社群;团结和凝聚香港的热心人士,共同回馈社会;带领和组织青年参与义务工作,为社会培养敢于承担责任和乐于服务社会的义工;以正能量促进香港建设一个关爱、互助、共融的社会。

  当日出席宾主还包括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社联部副部长陈小兵、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刘国强,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卫东,工联会会长林淑仪,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等。

  霍震寰:盼向市民传正能量

  霍震寰在典礼上表示,该会义工团由一群拥有热情的年轻人组成,以关心和回馈社会的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地区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培养敢于承担责任的年轻义工作了不少贡献。他续说,义工团的服务遍布港九新界,成立以来先后于黄大仙、东涌等地方进行地区服务,是次活动则在柴湾、小西湾举行,务求服务更多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的市民,传递正能量,让香港成为一个关爱、互助、共融的社会。

  李慧琼:冀同心建设香港

  李慧琼赞扬该会义工团不断壮大,其义工数目、服务人次与日俱增,培育了一群愿意为社会发放正能量的义工,相信透过他们的服务能团结社会,推动社会进步。她希望爱国爱港社团身体力行,深入社区,传播正能量,同心建设香港。

  卢一先希望,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与各区联谊会拧成一股绳,更紧密团结旅港乡亲,形成整体合力。同时,建立高效管理机制,打造服务品牌,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及义工团运行更顺畅、规模更壮大、服务更到位,在香港社会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义工团同日举办「喜气洋洋柴湾嘉年华」,透过各摊位游戏传扬健康、环保、运动等讯息,又提供义诊、义剪、亲子英语学习等多项服务,将义工团「同心、齐心、献爱心」的精神传扬出去。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