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成立 更好促进少数民族融入大都市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法律服务团颁发证书

法律服务团成立

法律服务团成立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12月3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市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简称“市民促会”)发起的深圳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在福田区园岭街道白沙岭公园宣布成立,并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市民送上各种“法律大餐”。市民促会会长杨永群,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方少鸿和福田区园岭街道有关代表及居民数百人出席。

  深圳少数民族超百万

  杨永群表示,深圳是全国不为多数拥有56个民族齐全的城市之一,少数民族常住人口超过一百万。在少数民族同胞融入都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中,少不了法律的保驾护航,深圳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的成立将使城市民族工作有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成员以真诚、热心的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促进少数民族都市化、现代化、国际化。

  现场还设立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区,派发了普法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诗歌朗诵、彝族舞蹈、男声独唱和民族服装秀等表演,活动穿插有奖法律知识和民族知识问答环节,既贯彻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普及了民族宗教知识,又提高了市民法治意识。

  资深大律师韩俊任团长

  据悉,市民促会发起的深圳民族团结法律服务团由市民促会

  副会长、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俊担任团长,成员由我市各行各业的法律界精英组成,他们大多从事司法、公安、律师事务所和党政机关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组成。服务团成立后,将为我市少数民族同胞进行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为我市少数民族都市化、现代化、国际化工程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