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龍粵合作再出發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座談會現場

哈爾濱龍塔

  【香港商報網訊】新年伊始,按照廣東和黑龍江兩省黨政代表團在廣東•黑龍江對口合作座談會上的要求,1月5號,廣東省發改委及五家知名企業負責人組成的一行14人代表團來到黑龍江省開展合作對接。6號,廣東省重點企業赴黑龍江考察對接座談會在哈爾濱召開,可喜的合作成果,為兩省企業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這次對口合作座談會,距離上個月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赴粵開展對口合作工作,僅僅相隔了21天,對於粵龍合作的未來,對於兩省在科技、工業、農業、旅遊等方面深度合作的願景,兩地都充滿信心。

  廣東省這次來對接的5家重點企業在金融、高科技、文化、醫藥領域都是國內頂尖企業,技術先進、影響面廣,與我省企業合作緊密度強、關聯度高,合作潛力巨大。廣東省的企業家和對口合作單位,對下一步工作重點和推進計劃進行了細致的洽談。態度的真誠、行動的及時、進展的順利,讓企業家們切身感受到了黑龍江省一步一個腳印追求發展的堅定信心。

  雙鴨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宋宏偉和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東吉在現場談起了下一步的合作意向。

  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醫藥集團旗下的大型綜合性現代醫藥企業,擁有八大全國獨家基藥品種,產品涵蓋中成藥、飲片、配方顆粒、化學藥和生物藥幾大領域,這次將有三個項目在哈爾濱、鶴崗和雙鴨山落地,今年上半年都將進入開工階段。

  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東吉表示,主要領導都親自到我們那兒跟我們協調,也對我們提出的要求積極落實,雙方的合作也都非常地真誠,高層互動頻繁,給企業搭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尤其這次合作來說,主要領導周六周日都不休息,和我們對接,應該說效率非常的高,我作為廣東的企業應該說很受感動。

  2017年12月,由張慶偉書記、陸昊省長帶領的黑龍江黨政代表團赴粵,與廣東省委省政府領導就兩省對口合作工作進行深入會談,時隔21天,兩省發改委就再次組織重點企業對接,體現了企業對兩省互訪對接、合作交流的積極響應。深圳前海創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創投孵化器,是這一模式的開創者、引領者和建設者,這次,將在黑龍江建設創投培訓體系,培養更多的投資人,營造良好的創投生態。

  深圳前海創投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大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政府不但真誠,而且真抓實幹。特別是黑龍江省,確實是價值的窪地,值得投資。

  這次對接成果豐碩,廣東省粵科金融集團有限公司還與黑龍江省科技廳和科力高技術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初步達成合作共識,探索兩省在黑龍江共建產業園區開展投融資服務的合作模式;廣州勵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黑龍江廣播電視台就文化產業化建設達成合作意向,助力龍江傳統媒體轉型;廣東四開花園網絡公司與黑龍江廣播電視網絡公司就龍江網絡4K視頻內容開展資源應用及推廣。

  廣州勵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曲柳表示,未來我們跟黑龍江廣播電視台的合作,可以從我們黑龍江、尤其是我們哈爾濱的人文曆史層面上去挖掘內容,可能有更多的方式去領略城市的自然風光和哈爾濱獨特的城市魅力。

  交流合作是最好的學習途徑,不斷加深合作,是龍粵兩地的共同期盼。國家部署開展東北地區和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一年來,兩省黨委、政府緊密銜接,協調推動,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共同編制兩省對口合作實施方案,共同簽署了《黑龍江省與廣東省對口合作框架協議(2017-2020年)》,同時簽訂了兩省發改、工信、農業、商務、文化、國資、旅遊、糧食、發展研究中心、工商聯等10對部門間對口合作協議、13對重點結對城市對口合作協議,這些都為下一步對口合作工作畫好了藍圖。哈爾濱市廣東商會會長黃瑞傑說,他要和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在這裏,幹出一番事業。

  哈爾濱市廣東商會會長黃瑞傑表示,在黑龍江投資真正能得到價值回報,下一步將會向全球的業商來推介黑龍江的投資環境、黑龍江的產業,以及讓很多重要的企業來我們黑龍江投資,能讓我們黑龍江的經濟和投資者能得到雙重的發展。

  座談會上,李海濤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為新形勢下廣東和黑龍江開展對口合作指明了方向。黨中央、國務院實施新一輪振興東北戰略的重大舉措,為兩省開展對口合作、共贏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對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要擴大合作范圍,開展全方位合作;搞好對接,推進合作項目落實落靠;做好統籌協調,發揮好平台載體作用;強化宣傳報道,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黑龍江將用最好的發展環境和優質的服務,迎接廣東更多的企業來龍江投資興業。 (劉雨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