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对话会 凝心聚力 共谋冰城新发展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对话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月3日下午2:00,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对话会在友谊宫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姜国文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张万平、柳士发、陈远飞、王沿民、智大勇、刘阳、赵革、赵中超等出席会议。市内、港澳、部分区县(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协商对话会采取问答式的互动方式进行。会上,宋希斌、王沿民、赵中超、陈远飞、柳士发、智大勇、赵革、张万平、刘阳就政协委员们提出的产业项目成果、老楼家装电梯及电子公交站牌普及、城市交通拥堵、教育不均衡、食品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国有企业改革、扶贫政策、冰雪文化建设、综合保税区、马路市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市政府各分管领导的现场答复,政协委员们十分满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协商对话直面问题不回避,充分体现了真协商的实践,营造了良好的协商氛围,效果很好。

  宋希斌在讲话中说,这次对话会交流坦诚、气氛热烈,委员们调研准备充分,提出的问题不仅有针对性,而且很有质量,这些问题都很符合哈尔滨的实际情况,通过这些问题看到了委员们的尽职、尽责、尽心,为哈尔滨的城市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启发了思路。

  宋希斌表示从各位委员的发言中,感到了政府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环境意识及管理问题,市政府还有哪些工作需要去做,还有大量的问题需要政府各个部门认真的加以解决。市政府办公厅将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将其分类,能够解决的问题会尽快解决,例如:马路市场及老旧市场的搬迁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也将给委员们一个负责任的答复。同时,希望委员们的建言献策不仅局限于「两会」,要把它纳入到政府和政协沟通的日常渠道,形成一个制度。对委员提出的合理化的建议,哪怕是刺耳一点,在我看来是为了城市的发展,是为了我们都热爱的家乡和土地,政府一定会积极改进并落实。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经验多、知识高的优势,继续的宣传和推介哈尔滨,热爱和关心哈尔滨。

  宋希斌还表示,我们在各位委员身上看到了城市发展的希望,包括港澳委员,不离不弃的热爱哈尔滨这片土地。希望在座的各委办局同志,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多一些关心、多一些响应、多一些呵护。最后祝愿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也为哈尔滨的城市发展和明天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张晓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