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呼玛县「一路一带」中俄国际冰雕雪雕大赛落下帷幕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4日开始的呼玛县「一路一带」中俄国际冰雕雪雕大赛,于27日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漠河艺天园林及当地冰雕雪雕艺术爱好者共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冰雕现场制作

  经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卡捷琳娜、黑龙江省黑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闫景阳、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画院创研室主任荆桂秋、省黑土文化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黄涛、省黑土文化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长徐立春等中俄艺术家的认真评审,最终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中俄友谊奖,哈滨理工大学代表队、石品汇玛瑙公司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此外,哈理工还获得一个三等奖,其他4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雪雕现场制作

  4天来,各代表队战严寒斗冰霜,冒着零下20多度的低温,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紧紧围绕「一路一带」、「中俄文化」、「中俄友谊」大赛主题,集思广益,奇思妙想,精雕细刻,巧夺天工,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寓意深刻。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代表队雕刻的《萨满的生活》、《吉象(祥)如意》两件雪雕作品,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民族文化之间的交融和俄罗斯友人对中国民间文化的了解;哈理工代表队雕刻的《复兴之源》、《丝绸起点》两件雪雕作品,内涵丰富,兵马俑、罗马勇士、罗马柱、和平鸽、骆驼和古代仕女弹奏琵琶等体现古代丝绸之路的元素格外醒目;漠河艺天园林代表队作品中紧紧相握的两只大手格外醒目,表达了《合作共赢》的深刻主题。

雪雕作品《龙凤呈祥》

  此外还有多件表达《丝路新梦》、《龙马精神》、《鱼跃龙门》、《龙凤呈祥》、《福禄连年》等美好主题的冰雕雪雕作品,件件是惟妙惟肖,令人感到赞叹不已。(张晓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