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伊春市总工会承办的2018全国冰雪运动伊春邀请赛 暨黑龙江省职工滑雪赛盛大启幕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各市(地)及部分产业工会代表队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7日9时,伊春市铁力日月峡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由黑龙江省总工会和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伊春市总工会、伊春市体育局、铁力林业局承办的“2018全国冰雪运动伊春邀请赛暨黑龙江省职工滑雪赛”在铁力日月峡滑雪场隆重开幕。伊春市政府、林管局、市委宣传部,伊春日报社、电视台、体育局、旅发委和伊春市总工会的领导同志,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省总工会干部学院、省教育工会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伊春市总工会主席陈立文主持,伊春市林业管理局副管局长张跃文致欢迎辞,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立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赛事开幕。

  彩色烟弹腾跃升空,七色彩带迎风飘舞,独具东北特色和民俗气息的声声锣鼓响彻云宵……在震撼全场、强劲动感的《欢乐颂》音乐声中,近百名身穿斗蓬的冰雪健儿从雪道上飞身而起,完美地诠释着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来自陕西、湖南、辽宁、北京等10个省、直辖市,以及黑龙江省内各市(地)及部分产业工会的37支代表队近400名职工选手参加了高山滑雪、雪地足球等冰雪赛事,展现了新时代职工蓬勃的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获奖选手

  在高山滑雪竞速比赛现场,职工运动健儿们在冰雪上尽情飞跃驰骋,成为冰天雪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雪踏竞速比赛选手们穿着特制的“雪鞋”赛跑,现场雪花飞溅,欢乐不断……来自广东省代表队的滕靓说:“亲身感受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的冰雪魅力,很兴奋。感谢伊春市总工会热情周到的服务,这里环境优美,不愧是国家级卫生文明城市。希望工会年年都组织这样的冰雪活动,我们明年还要来!” 七台河代表队的王丽娣表示:“今年比赛规模比去年更大,参与人数更多,感谢省总工会和伊春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提供这样好的赛事,去年得了第五名,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好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朱福成、苏贵海、郭立章分别获得高山滑降比赛男子组前三名。孙艳平、宋丽秋、王淑霞分别获得高山滑降比赛女子组前三名。

  据伊春市总工会主席陈立文介绍,今年,借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伊春市总工会在积极落实塑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过程中,精心谋划了本次赛事活动,内容较往年更加丰富,指向更加精准。针对此项赛事,市总工会成立了三个赛事工作组,分别由三位班子成员率领,科学部署、分工明确、迅速推进,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工作清单推进相关工作。为把赛事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工作组多次实地踏查比赛现场,对接相关单位,详细规划活动内容、程序和时间等环节。本次赛事活动为期3天,包含高山滑雪竞技赛和冰雪趣味赛事两部份,其中冰雪趣味赛事包含雪踏赛、雪地足球赛两项,同时还将开展林海雪原寻宝等冰雪趣味娱乐项目。今年,伊春市总工会还将活动线路进行了延伸,在比赛之余设置了“重走总书记之路”革命教育内容,以及多项冬季冰雪旅游和活动体验项目,面向全国职工展示伊春冬季的旅游资源,这将为拉动伊春市旅游业增长和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伊春考察调研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面提高职工健康素质,推动职工冬季体育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伊春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丰富职工冰雪文体活动,努力打造伊春冬季冰雪运动品牌。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冰雪运动邀请赛暨黑龙江省职工滑雪赛”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工会系统一项品牌赛事,每次举办都在全国范围掀起伊春冰雪运动的热潮,受到省内外职工朋友们的高度关注。( 陈大雷 吴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