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两新”党建思路宽

2017-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充分发挥“两新”党建作用,从制度体系、投入保障、激励机制入手,大力实施“三步走”战略,探索提升“两新”党建活力的新思路,“两新”党组织的活力得到显著提升。

  完善制度体系。加格达奇区不断理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制度、组织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业务骨干全面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先后成立53个党组织、23个党群工作站,选派了基层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实现“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实行全面纪实管理制度,编印下发《“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纪实簿》、《“两新”组织成员单位工作纪实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大事记》,以制度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开展。

  强化投入保障。通过自筹、组织部门经费支持、“两新”党组织上缴党费年末如数返还等举措,成立专项资金,统一设计制作党建图板,在“两新”党组织中开展送标志、送书籍、送党旗、送制度、送图板“五送”活动,全力保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同时,对民办教育投入专项经费、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和下派指导员发放党建工作补助,有效激发了“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省地组织部门专门为2016年加格达奇区新成立的16家新建社会组织党组织下拨2000元/家党建经费、2台电脑和打印机设备,切实提升了“两新”党组织硬建设水平。

  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扩大“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加强巩固和完善“两新”党组织基础,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暨2017年度“两新”组织基层书记述职先优表彰党建工作推进会”,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新”组织基层书记述职、先优表彰,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组织影响力。(李娇董秉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