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 本地新闻

“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将于本月24-26日盛大启幕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冰源世纪—冰雪王国景区效果图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充分展现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水平和龙江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启动了“环球跨年冰雪盛典”项目。

  “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将于本月24、25、26日在冰源世纪—冰雪王国景区盛大录制,刘欢、齐秦、毛阿敏、袁娅维、core one、SNH48等明星团体云集园区,举办盛大的冰雪嘉年华,观众可以与明星近距离互动,并参与到晚会录制中,体验真正的冰雪狂欢。

  此次“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共设立了三个会场,除北京主会场水立方外,河北张家口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哈尔滨“冰源世纪—冰雪王国景区”均为室外会场。为打造“冰与火之歌”的酷炫舞台效果,“冰源世纪—冰雪王国景区”得到了顶尖的舞美团队助力,除使用不同的科技手段进行视觉包装外,还克服了低温保温的难点。哈尔滨摄制团队拥有鸡年春晚的操作经验,抗冷技术非常成熟。使明星及演艺工作人员均能在可承受的寒冷范围内进行正常表演。

  据了解,黑龙江哈尔滨“冰源世纪—冰雪王国”项目位于道外区长江路与华南中路交汇处华南城园区内,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为:观赏、娱乐、冰源舞台、餐饮、住宿等五大区域。景区内设有冰川、冰洞、雪谷、人工叠落式冰瀑、人工暴风雪区、雾淞林海等景观,冰雪战舰、冰雪DIY、冰雪迷宫、冰雪汽车漂移等运动娱乐项目丰富多样。景区集特色餐饮、住宿于一体,配套设施完善,当地特色美食、东北美食、原生态农家屋,住火炕赏雪景,将带给游客别样的体验。

  该园区还有一大亮点是中国视觉艺术大师金晓杰打造的视觉盛宴——中国最大户外冰雪光影剧《地球的童年》,以冰源世纪—冰雪王国为载体,颠覆冰雪艺术的传统,摒弃冰雕、冰灯等形式的视觉元素,以艺术结合科技的设计,幻化的光影,电影化的音乐,在五部篇章中带游客穿越时空,置身地球发展的历史中,激起人们灵魂深处对生命的敬畏,对地球气候变迁的感叹,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目前,该项目主体已接近完工,将于12月23日正式开园接纳游客。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