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海伦市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由政协海伦市委员会、海伦市文联、海伦市委老干部局、海伦市旅游局、海伦预备役二营主办,海伦市喜事会餐饮有限公司、海伦威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伦艺源书画室协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于2017年12月26日在喜事会餐饮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中共海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春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喜文、海伦市政协副主席张佐、海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长余、海伦市文联主席赵春爽、海伦市旅游局局长张庆与海伦市预备役官兵、书画艺术工作者出席了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海伦市李永祥、郑杰、赵荣、岳泉、杜淼、孙拂晓、赵春朗、傅清超、马兴中、李秀杰、宋小光、及北京淳一、北安高玉峰、沈阳唐景松、兰西石海波等10余位书画家创作完成的26幅精品力作。参展作者有上至82岁的艺坛寿星也有下至22岁的艺坛新秀。在展览笔会现场,书画家饱含激情挥毫泼墨。所创作的一幅幅丹青力作,一幅幅书法或楷或行或篆或隶,龙飞风舞,遒劲有 力;一幅幅国画作品,或人物、或山水、或花鸟,色彩明快、格调清新、气韵生动、栩栩如生;一幅幅剪纸线条流畅,刀法细腻。展出作品给人带来了高雅的情趣和艺术享受。海伦市文联自1993年至今连续24年举办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难能可贵,《香港大公报》、《黑龙江画报》、《黑龙江日报》、人民网、《图说中国》等20余家新闻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和介绍,使海伦市纪念毛泽东诞辰系列文艺活动叫响了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力。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抒发了海伦85万人民对开国领袖毛泽东的深切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