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旅游走出“小马拉大车”式困境

2018-01-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电(记者程迪)记者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截至2017年12月,江西省辖区内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全面完成“局改委”工作,江西全省旅游管理体制由旅游部门“一马拉车”变为相关职能部门“众马拉车”,合力推动旅游业发展。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西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12月,江西省辖区内的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全面完成“局改委”工作,改委率100%,实现了全省全覆盖。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大。旅游主管部门“局改委”,不只是名称的变化,而是积极破解“大产业小部门”的现实困境,由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政府组成部门,综合协调职能将会增强。

  据介绍,2014年3月,江西省旅游局更名为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并将兼职委员制度写进方案,兼职委员由省委常委会研究任命。2016年3月,江西省下辖的11个设区市全部完成了“局改委”工作,其中10个为市一级政府工作部门。2017年12月28日,全省100个县(市、区)全部完成“局改委”工作。

  与此同时,江西省还建立了一系列配套机制,旅游综合体制改革由此步入深水区,实施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制度、重大旅游问题调度机制、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等,一大批市县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