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开放江西将于本月10日亮相哈萨克斯坦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实习记者黄娜报道:3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江西活动日将于8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活动上的浓浓「江西味」

  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共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参展。中国以1000平方米最大面积模块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是首批签署参展协议和第一个接收展馆的参展国。中国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

  针对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此次江西活动日以「开放江西、绿色丝路」为主题,旨在展示和宣传江西开放发展、绿色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战略规划,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并将围绕能源的主题特点,展示反映江西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生活、开放合作的宣传片和主题展板,并组织配套的文化展演,制作「硅衬底LED」展品。届时,江西将开展一系列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提到代表江西参加世博会文艺演出活动有哪些时,江西省文化厅丁跃副巡视员表示,此次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文艺演出的是最能体现赣鄱文化特色的瓷乐。此次世博会瓷乐展演将江西省瓷器独有的静止素雅之美与流动的乐曲有效融合,流动的旋律又富于恬淡素雅,将很好地体现赣鄱儿女所具有的中庸和平而又自强不息的精神。此外,还将有浮梁茶艺、新干剪纸等展示项目。

  谋划「一带一路」深度对接

  当前,江西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期和转型关键期,能源产业实力和产能合作需求十分突出。哈萨克斯坦,是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和交通走廊,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沿线国家。它是「一带一路」上,中国进行产能合作的第一个对象。

  此次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江西活动日,既是江西能源清洁化利用和创新技术面向世界进行展示与交流的一次良机,更是全省以务实行动推进参与「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具体体现。江西省将在这国际舞台上充分彰显赣鄱大地的无限魅力和江西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宣传江西特色优势和开放发展、绿色发展成就,迈出开放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新步伐!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