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南昌建成國內最大水下立交

2016-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萬柔報道:10日,記者從紅穀隧道項目部了解到,國內江河中遊首座、異地幹塢、規模最大、最長的城市雙向六車道過江沉管隧道工程——南昌紅穀隧道將比計劃工期提前兩個月,預計2017年6月建成通車。

  據悉,南昌紅穀隧道工程地處長江中遊的贛江段,為世界上首次在江河中遊修建的沉管隧道,先後研發並創造了國內首次在江河中遊修建最長沉管隧道等12項世界之最與國內首創技術。工程於2014年1月開工建設,總投資42.2億元,主線全長2650m,匝道總長2510m,沉管總長1329m。

  “如此規模的水下立交在國內屬於第一次。”南昌市政公用集團紅穀隧道項目部副經理萬超表示,紅穀隧道東岸水下立交系統已經建成,面積約5萬平方米,由3進4出共7條匝道組成,全長2997m,在水下實現了過江隧道與贛江以東老城區3條主幹道的全面快速對接,將開辟一條新的過贛江通道,機動車可以實現3分鍾快速穿越贛江,對於構建贛江兩岸的新舊城區經濟圈具有重要意義,將有力促進南昌市實現“沿江而下,雙城夾江”的城市格局。

  此外,據介紹,該工程還修建了國內首個水下立交疏散中心,東岸疏散大廳整體面積403平方米,配備全長194米逃生通道和兩個總面積為333.8平方米消防水池和一個消費泵房,隧道內一旦發生緊急情況,人員可由疏散大廳經疏散通道至疏散樓梯逃生至地面。該中心將於今年9月建成。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