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部署"98抗洪"加強版防汛工作

2016-07-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譚悅琪報道:7月10日,江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召開省防汛搶險情況通報會。會上江西省水利廳副廳長朱來友就今年汛情和災情做了總體介紹,并表示已啟動"98抗洪"加強版防汛工作,但任務依舊艱巨。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降雨量1290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多15%,全省共出現31次降雨過程,10次強降雨過程,局部地區降雨強度非常大。且受長江中上游來水,長江水倒灌鄱陽湖影響,省內五大江河干支流及長江、鄱陽湖均發生了超警戒洪水。江西共計54座堤防159處發生險情,其中長江干流2處,險情均基本得到控制。暴雨洪水導致交通、供電、通訊電路中斷,直接經濟損失81.5億元。

  會上朱來友表示:"目前江西防汛抗洪物資準備充足,責任部署到位,并強化防汛值守巡查,按照98年大洪水的防御要求做好工作。"但是他同時談到今年汛情不樂觀,并擔心未來臺風帶來的疊加影響,防汛抗洪任務依舊艱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