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國企經濟運行情況發布 利潤增幅高於收入21%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柔、實習記者黃娜報道:26日,記者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國資委聯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年上半年,江西省國有企業資產總額22570.2億元,同比增長17.9%。其中,實現營業收入2653.2億元、利潤總額91.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6%、31.6%,利潤增幅高於收入21個百分點,江西國有企業改革成效顯著。

  2017年上半年,江西省出資監管企業資產總額10410.6億元、利潤總額50.5億元、完成增加值266.7億元、上交稅費75.8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2.9%、43.2%、12%、25.3%,保持了今年以來連續六個月全面增長的良好態勢;資產總額、利潤總額、淨利潤增速等多項指標增速快於全國,部分指標排名進一步前移。在11個設區市中,南昌市資產總額超過3000億元,贛州、九江、上饒三市資產總額均超過1000億元。在省屬企業中,資產總額排名位居前三的是高投集團、江銅集團、鐵投集團,資產總額分別為2677.2億元、1184.2億元、414.9億元。

  改革創新“兩頭抓” 著力打造國有企業改革“江西樣板”

  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江西持續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推進國有企業轉型升級,發展質量和效率穩步提升。通過資產重組、產權轉讓、關閉破產、淘汰落後產能等方式處置“僵屍企業”384戶;堅持重組整合優化布局,目前基本完成了江西鎢業控股集團和江鎢有限公司的重組整合,組建了江西鎢業股份公司;整合組建了省軍工控股集團,力爭打造有較強競爭力的地方軍工集團;組建了綠色產業集團和江西茶業集團,為整合江西綠色優勢產業打下了堅實基礎;組建了省地產開發集團,正在開展所屬企業整合工作。省民爆投資公司資產整合工作加快推進,土地轉增資本金工作進入尾聲。省水投集團優化產業布局,清潔能源、生態資源開發等產業取得新進展。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首要動力,沒有創新就沒有企業的未來。在“1+23”國資國企改革配套文件體系基礎上,根據新形勢新任務,江西省正在制定打造國企改革“江西樣板”(2017-2018年)攻堅計劃,著眼於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努力推動國資國企改革任務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當前,年初制定的改革工作計劃任務均按照既定目標要求紮實推進。

  據了解,混合所有制改革在江西省國企改革正積極推進。目前,江西省旅遊集團、省招標咨詢集團順利完成混改,實現了資本、治理、業務、團隊結構的優化。江銅集團混改引進戰投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員工持股試點穩步推進,江銅國貿等第一批3戶試點企業已經全面啟動,已基本確定第二批4戶試點企業,省鐵投集團所屬興鐵資本等部分企業前期工作已經開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