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科技成果可入股分紅

2017-07-24
来源:中國江西網

网络图片

  原標題:江西出臺國企創新驅動發展行動方案 科技成果可入股分紅

  23日記者獲悉,為激發企業科技創新活力,支撐省屬國有經濟轉型升級發展,近日,江西省國資委印發《省出資監管企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專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推動國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創新考核與國企領導年薪掛鉤

  《方案》提出,建立健全以創新為導向的考核評價體系。科技創新考核在企業年度業績考核中的占比為15~20%。科技創新考核結果與企業領導人員年薪掛鉤,同時作為企業領導人員任免的重要依據。

  根據《方案》,江西省將優化國企科技創新人才管理體系,允許具有創新創業經歷的同領域外籍專家擔任國有企業技術創新項目負責人。

  鼓勵科技成果入股項目分紅

  《方案》提出,支持國企探索建立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收益分配激勵機制。鼓勵人力資本密集的高新技術和創新型企業實施科技成果入股、項目分紅權等激勵方式。優先支持符合條件的人才資本和技術要素占比較高的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服務型企業開展員工持股試點。

  探索建立企業創新容錯機制

  江西省國企還將探索建立創新發展容錯機制。選擇省屬國控公司、大成國資公司開展創新發展綜合試點。對創新發展綜合試點企業,除法律法規禁止性規定事項外,創新項目因重大政策調整、不可抗力等客觀因素影響到實現預期目標,但決策、實施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和企業相關流程,有關企業領導勤勉盡責、未謀取私利的,依法免除相關責任。(記者洪懷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