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閩簽署戰略協議 將攜手打造“大武夷”世遺品牌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柔報道:18日下午,江西鉛山武夷山申遺成果發布暨旅游推介會在南昌舉行。會上,江西鉛山縣和福建武夷山市簽署了《武夷山世界遺產保護與利用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攜手打響“大武夷”世界遺產品牌。

 

江西铅山武夷山申遗成果发布暨旅游推介会。

  據了解,波蘭當地時間2017年7月9日19時10分(北京時間7月10日凌晨1時10分),江西鉛山武夷山申遺成功。此次鉛山武夷山列為世界遺產地,是在福建武夷山世界遺產地基礎上的拓展,新增遺產地面積70.69平方公里,緩沖區面積37.7平方公里,占拓展后遺產地總面積的7.2%,屬于“遺產地邊界微小調整”。至此,江西省有了第一個文化與自然遺產地,上饒市成為全國第二個擁有四處世界遺產的地級市。

江西铅山县和福建武夷山市签署了《武夷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一個武夷,同一個遺產”。鉛山縣委書記周金明現場向記者表示,今后江西鉛山、福建武夷山將緊密協作互動,共同把武夷山遺產地保護好、管理好。計劃成立鉛山武夷山世界遺產地管理辦公室,配合立法機關出臺《江西鉛山武夷山世界遺產地條例》,編制世界遺產地保護規劃。創建“風險監測-綜合預報-提前預警-即時處理”的遺產保護管理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減小各種風險因素對遺產地造成危害,讓遺產地的生態保護永恒持續,為江西省創建生態文明示范區,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提供支撐、創造經驗、作出貢獻。

  周金明還表示,江西鉛山武夷山申遺成功,標志著鉛山武夷山成功走上全球視野的大舞臺,成為全人類共同呵護的瑰寶。而鉛山縣也將以此為契機,以保護為主,將鉛山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優美的自然生態資源有機地結合,以實現鉛山全域旅游的大發展,將鉛山建成“山水園林城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