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首屆全國贛州商會聯合大會將在贛州召開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道:7月19日,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7月20日至22日,首屆全國贛州商會聯合大會將在贛州召開。屆時將陸續舉行贛州商會聯合總會成立大會、贛商回歸招商推介會、“贛商回歸、振興家鄉”企業家和鄉賢代表座談會、領導和嘉賓專題考察、贛商產業對接考察等系列活動。

  圖:首屆全國贛州商會聯合大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贛州商業歷史悠久,唐代大余梅關驛道開鑿后,贛州成為連接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北宋時贛州躋身于全國36大著名商業都會的行列。贛州商幫,是中國十大商幫中的江西“江右商幫”之重要份子,又是世界客家商幫的一大方陣,客家商幫吃苦耐勞、艱苦奮斗、勇于開拓、不斷進取、崇文重教、愛國愛鄉、精誠團結的精神,也在贛州商幫中得以生動體現和發揚光大。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在黨和國家的政策指引以及經濟發展大潮推動下,贛州本土成長起來及到外地創業發展的企業家越來越多,事業發展日益壯大,已成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與此同時,贛州本地和外埠商會組織也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據調查摸底,目前外埠贛州商會、縣(市、區)外埠商會及市屬商會共有121家,會員有3萬余人。

  近年來,特別是2012年6月28日《國務院關于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出臺實施五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親切關懷,國家部委傾力支持,江西省委、省政府強力推進下,贛南蘇區振興發展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贛南老區進入了經濟社會發展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老百姓受益最多的時期,這其中也離不開在外贛州籍企業家和鄉賢、贛州商會的一份貢獻。近年來,在外贛州籍企業家和贛州外埠商會,通過返鄉投資興業、興辦社會事業、積極牽線搭橋、宣傳推介贛州等方式,服務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特別是幫助政府招商引資、促進贛商返鄉創業等方面,發揮出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助推贛州市“贛商回歸”工程取得了階段性成果:2016年以來,贛州市共引進由贛商返鄉投資的項目90個,占比24.5%,簽約資金達281.42億元,占比20.82%。

  贛州順應發展大勢,在積極回應廣大在外贛商強烈訴求、形成廣泛共識的基礎上,致力于打造一個全國性贛州商會大平臺、成立“贛州商會聯合總會”(簡稱“贛商聯”),以此凝聚廣大贛商力量,進一步促進贛商回歸。6月,贛州當地主要媒體分赴全國各地進行實地探訪,共采訪了18個商會組織和31名贛商代表,宣揚先進事跡、傾聽回鄉訴求,在廣大贛商中引起熱烈反響。

  贛州市工商聯負責同志表示,贛商聯成立后,將根據商會的定位和職能,主要圍繞發揮優勢、積極投資家鄉,強化服務、增強總會合力,培育會員、不斷壯大隊伍等方面開展工作、組織活動,促進人才回歸、資金回歸、項目回歸,服務贛州打好六大攻堅戰,助推贛南蘇區振興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