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武清以品牌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布首个区域农产品品牌“小兔拔拔”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1月18日,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品牌发布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召开。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美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合作社、产业流通商、农产品销售商、农产品电商平台近30家。国家农业部、天津市农委、市种植中心、国家蔬菜协会、北京食品协会、天津蔬菜所、天津种子协会及武清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天下星农创始人胡海卿介绍了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品牌演变过程。天津大美良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义介绍了产品发展情况。发布会最后,张书义董事长与各家渠道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武清特色农产品广销全国

  据介绍,近年来武清区围绕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储运平台,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全区青萝卜播种面积逐年增加。2017年萝卜播种面积1万亩,全年产量3500万公斤。大面积的萝卜种植不仅满足了京津冀地区周边地区的需求,而且广销全国各地,年创经济效益1.05亿元。

  据了解,天津市武清区是全国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示范县,素有“津沽粮仓”“京津鲜菜园”等美誉。全区蔬菜种植占地面积13.8万亩,其中设施农业占地8万亩,蔬菜产量122.28万吨,产值16.2亿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