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京沪苏三地投资人“盯上”合肥高新区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高新财 记者龚舒斌报道:2月6日,从合肥高新区获悉,近日,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优势资本、可可资本和亚马逊孵化器组成的京沪苏三地创投机构代表团一行19人到合肥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并对接投资事宜。活跃在一线城市的投资精英组团来实地考察“淘宝”。

  据悉,合肥高新区到目前为止拥有市场主体2.5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806家,拥有上市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48家,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公共安全、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集群,连续两年财政收入超过百亿。全区参控股基金达23支,累计规模超530亿元,投资企业近200家,助推27家企业上市挂牌。在高新区活跃的各类基金约150余支,管理资金规模突破1600亿元,集聚度安徽省最高,在中部城区中名列前茅。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科大讯飞、中国声谷、中科大先研院、基金大厦、洪泰空间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以及服务配套等情况。

  此次京沪苏三地创投机构代表团考察活动的总发起人上海“创投家”CEO胡晓维表示,合肥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合肥作为第二个获批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对广大投资者来说特别有吸引力。此次组团考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承载区——合肥高新区,参观科大先研院、中国声谷,与科大讯飞、美亚光电等一大批的科技领军企业近距离接触,看到创新企业的欣欣向荣,对合肥以及高新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