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宝安百家企业争创区长质量奖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宝安是产业大区、实体经济之区,质量是制造产业和实体经济的生命线,为助力企业在宝安生根、不断提升生产质量,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宝安区区长质量奖评选中来,3月7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举办区长质量奖专题培训,解读宝安区区长质量奖评定标准。来自辖区机器人产业及其他规模以上知名品牌企业的100余家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充分响应宝安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的号召,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宝安智造力量。

  此次培训,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邀请了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资深评审专家高斌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高老师采用标准条文的解读与企业实际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过程中还穿插自己丰富是实践经验及小故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一众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据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自今年2月份就启动了区长质量奖的申报工作,授予宝安区在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政府服务质量提升上成绩突出,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对宝安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在宝安区(不含光明新区)登记注册,持续经营3年以上,并满足相关政策要求的企业均可申报。

  “区长质量奖”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截至2017年3月,共有33家单位获得了“区长质量奖”荣誉称号,63家单位获得了“区人民政府质量进步奖”荣誉称号。2017年11月22日,新的《深圳市宝安区区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出台,将“区长质量奖”评选频率由原来的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并设置更多奖项,激励更多宝安企业不断追求“质量”和“品牌”的提升。同时,质量奖评审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强化了大质量导向、创新特色和实效性,实现了准入放宽、程序简化和标准优化,更有利于发挥激励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