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張家界大手筆實施“旅遊文化對接‘一帶一路’倡議“戰略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王建軍報道:3月28日下午,張家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文化產業園項目等19個項目集中簽約。項目覆蓋城市基礎設施、現代文旅、現代服務業、大健康產業、旅遊特色小鎮、高端酒店、基礎教育等多項內容,簽約總金額達668.07億元。

  作為張家界旅遊文化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實現旅遊國際化的張家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文化產業園項目,協議總投資350億人民幣,由大唐西市集團、北京輝煌集團、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實施,將打造以文化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為主體的國際旅遊、文化、商業綜合體,以及“一帶一路”國際特色小鎮。項目選址緊靠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規劃用地約3380畝。

  作為張家界旅遊文化經貿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今年下半年,擁有來自75個國家的103個國家級商協會成員,共享近上萬企業會員的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還將與湖南省相關部門、張家界市政府共同舉辦“第三屆絲綢之路工商領導人(張家界)峰會”。

  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革安表示,張家界旅遊積極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引來投資總額達668億元的19個項目簽約落地,充分證明了張家界良好的投資環境和不可估量的發展機遇。特別是張家界與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大唐西市集團共同打造的國際交流平台,將是我國內陸地區旅遊文化率先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實現張家界旅遊文化走向世界的創新之舉。

  近年來,張家界深化國際旅遊文化交流,積極推進“一帶一路”旅遊戰略合作,在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了絲路驛站,赴東南亞、歐美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友好交流,旅遊國際化邁出了新步伐,實現了旅遊高速增長。2017年,張家界接待中外遊客7336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62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和22%,接待了來自世界109個國家和地區的客人。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秘書長、大唐西市集團執行總裁李中航表示,張家界創新推進“一帶一路”旅遊戰略合作,吸引了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和大唐西市集團前來合作。張家界市委、市政府和市直部門的創新思維和精細服務的敬業精神更讓他們感動。他們依托國際一流的策劃設計團隊及項目實施、運營團隊,把絲綢之路國際旅遊文化產業園項目打造成今日之經典、明日之遺產,成為國際上靚麗的“絲路之花”。 同時,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還與多個國家使館聯系,籌備舉辦“第三屆絲綢之路工商領導人(張家界)峰會”。

  張家界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虢正貴表示,張家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文化產業園項目建成後,必將奠定張家界旅遊文化產業在國際國內的重要地位。張家界旅遊發展要放在全球、全國、全省的發展中去定位,放到“一帶一路”“一帶一部”建設中去謀劃,創造性貫徹湖南省“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創造性實施張家界“對標提質旅遊強市”戰略,敢想敢幹、敢破敢立、敢於創新,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勇氣,推動張家界旅遊文化創新開放突破。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