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发布环境保护新规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芷行报道:22日,湖南省正式对外发布《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简称“一规定一办法”)。

  据了解,湖南省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制定过“一规定一办法”。此次发布的“一规定一办法”,从组成结构上来看,《规定》从过去的六章十六条增加到九章二十六条,明确了党委、政府及(纪检)监察、审判、检察机关和38个省相关单位环境保护责任(过去是34个部门)。

  从内容上来看,将当前环保工作新情况、新任务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受污染地块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排污口清理整治等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园区污染治理的问题,此次新规明确了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开发区、产业园区的管委会,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一样,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环境保护负责,承担的主要七项职责是:对本辖区环境质量负责、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环境准入、增加投入、加强应急管理和环保宣传教育、环境保护目标考核制度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