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武冈市征兵宣传进校园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22日,“东风第一旅”优秀士官潘忠华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优秀学员曾泰岳应武冈市人武部邀请,来到武冈市富田学校,以自身经历和收获体会鼓励高三学子建功军营,并向全市高中生发出入伍倡议。该部干事还现场介绍军种知识、征兵条件标准和优待政策,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就富田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潘忠华高中时学习成绩不理想,曾经对未来人生很迷茫,12年前踏上了从军的征途。军营淬火,让潘忠华这块“生铁”锻造成了“好钢”——在部队拿了29个第一,两次荣立三等功。2015年8月19日,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先进事迹报告,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接见。曾泰岳2013年高中毕业后入伍,2016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先后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学员”和三等功等荣誉,目前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通过调查摸底,武冈市人武部邀请潘忠华和曾泰岳回乡担任代言人,前往展辉学校、富田学校、武冈十中、武冈一中、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举办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讲座。通过分享坚守从军梦想,在部队苦练本领的经历与体会,他们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为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率,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武冈市政府出台了提高农业户口新兵优抚金、对大学生新兵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对在外就读的大学生新兵补助差旅费、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单例指标招考公务员等一系列惠兵政策。同时,市人武部将过去的“行政式”征集模式改为“服务型”征集模式,将“分时段式”征集方式改为“全天候式”征集方式,并依据征兵政府调整变化,把握征集对象群体特点,注重做到“五个结合”,开创了全面立体普涨、重点内容突出、宣传方式多样、实际效果明显的良好局面,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涌现出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武冈九中等一批先进典型,全市大学生入伍征集比例也从19%提升到55%。(刘洗涌、关杨博、王岐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