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绥宁县: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1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在该县红岩镇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家、省脱贫标准, 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游庆康、黄先伟、肖传四、黄民利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红岩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该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围绕驻村扶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举措,县委办、县林业局、县农业综合开发办驻该镇贫困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县人民法院、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妇幼保健中心驻该镇非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唐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就产业扶贫、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唐渊强调,一是要有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好不好,核心在乡村两级。乡村两级要有临战的精神状态、决战的充分准备、决胜的各项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乡村两级要切实做好防止漏评错退、产业扶贫、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乡村和驻村工作队建档立卷、补短板、各项民生建设任务尽快完成等六件事。三是提高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的满意率。当前,驻村工作队要实现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入户见人的走访,立即与村支两委商定今年产业扶贫项目和实施方案,对村级扶贫档案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袋予以清理。四是分村包干,严格落实责任。县级领导要分村包干负责,乡镇要统筹统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逐村现场办公、逐户走访贫困户。五是做好扶贫信访问题化解处理工作。六是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村级财务和扶贫资金管理,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有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清单,乡镇要做好黑恶势力摸底工作。刘洗涌、向云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