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市政府与华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16
来源:株洲新闻网

   3月15日,市政府与华彬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见证签约,并与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开展合作洽谈。

  华彬集团业务涵盖众多领域,在全球设立了100多家分支机构、子公司,是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旗下华彬航空集团已架构起航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根据协议,株洲与华彬集团将就航空运营业务拓展、航空发动机维修、飞机组装交付、航空小镇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 株洲通用机场规划示意图

 

  ▲2017年12月2日,随着一架多用途轻型飞机塞斯纳208飞机降落,湖南省首个通用机场——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试飞成功。(李维熙 摄)

  陈向群指出,我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通航产业就是一个亟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南较早启动了全省通航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从通航制造业、通航运营服务等方面谋划。株洲是湖南重要的加工制造中心,是国内唯一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国家首批26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拥有全省首个通航机场,有着良好发展基础和条件。目前,株洲正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聚集了一大批航空发动机及小型飞机、无人机整机制造企业和科技人才。湖南将株洲定位为全省航空产业制造运营基地,给予重点支持,推动株洲航空产业发展。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希望华彬集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湘布局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吴桂英表示,株洲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航空产业园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有利于华彬集团项目落地。希望株洲进一步营造好环境,细化服务措施,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合作成果尽早见效。

  毛腾飞说,株洲通航产业基础良好,已初步形成集发动机研制、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此次华彬集团航空业务板块落户株洲,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行动,对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具有重要意义。株洲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推动合作成果早落地、早见效。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实现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市政协主席蔡溪参加洽谈并见证签约。副市长何朝晖代表市政府与华彬航空集团董事长郑刚签约。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