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花都开好了 错峰寻芳正当时

2018-03-29
来源:江西日报

  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交相辉映。(中新网)

  清明拼假游渐热

  日前,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获悉,清明小长假将至,除两三天的周边游行程热卖外,今年“拼假”出游的热潮逐渐兴起,赏花踏青、主题乐园等主题行程受青睐。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婺源油菜花进入盛开期,在线旅行社数据均显示婺源清明赏花人气指数爆表,婺源成国内赏油菜花首选地。

  “今年清明旅游明显变化是,除江西省、浙江、江苏等两三天的行程热卖外,北京、丽江、日本、泰国等国内长线和境外游也非常跑火。”据省内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后首个小长假居民出游意愿高涨,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不少上班族选择请几天假,从4月2日开始,与清明小长假结合,拼出七八天的假期。“今年国内赏花线路均价为1830元,比去年下降10%以上。国内许多景区门票价格减免增强了游客的出游意愿,另外,很多人想在五一假期前错峰出游,享受性价比更高的旅游体验。”

  记者从在线旅行社获悉,自驾游和高铁游仍是清明期间江西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赏花踏青、主题乐园等主题行程最受江西游客青睐。

  截至目前,网上部分赏花线路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环比增长超过100%。婺源成为国内搜索、预订赏油菜花的首选地。以近期上架的“江西婺源+三清山3日2晚跟团游”产品为例,累计有4200多人次预订。

  乘机直飞长线游

  日前,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获悉,国内长线游和境外短线游迎来预订小高峰。国内方面,昆明、拉萨、丽江、西昌等西部方向目的地赏花踏春主题游咨询热度上升,受3、4月旅游小淡季等因素影响,刺激了江西省居民出游热情。另外,江西省游客咨询预订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出境游行程的热情明显高涨。

  随着江西省航空运力的加大,部分国内游的价格更加亲民,也增强了游客出游欲望。记者获悉,随着夏秋新航季航班航线的新增加密,从南昌出发至昆明、拉萨、丽江、西昌等城市更便利,赏花踏青主题游最受关注。“3、4月淡季,机票价格较低,如一款拉萨、林芝、大峡谷、鲁朗、羊湖卧飞10日跟团游产品,目前价格4900元左右,五一小长假后,价格会上涨10%-20%。”省内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西部赏花行程成为3、4月错峰游的亮点。记者注意到,随着南昌-拉萨、上饶-昆明等航线增开,旅游市场也及时推出1000多元至3000多元的南昌直飞西藏8日游,南昌、上饶直飞昆明6日游等跟团游行程,江西省游客选择航班出行的比例预计将持续上升。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3、4月江西省游客咨询预订西部赏花主题旅游产品人数同比去年增长约四成,“机+酒”自由行、“酒+景”自由行产品受年轻游客青睐。另外,记者从携程获悉,3、4月,江西省游客预订赴香港自由行、跟团游产品游客人数同比增长约三成。游客不仅关注观光与购物,对美食游、人文线路等个性化线路行程热度走高。

  4月中旬,东南亚地区“泼水节”即将到来。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泰国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清迈等旅游目的地受青睐,值得关注的是,“泼水节”热度也延伸至其他东南亚国家,柬埔寨、越南等其他目的地也逐渐走俏。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江西省35岁以下的游客最青睐“泼水节”相关行程。

  南昌至拉萨旅游包机起飞

  3月21日,省旅游集团“冬游西藏”南昌-拉萨旅游包机首航团正式起飞,第二趟旅游包机29日起飞。

  南昌至拉萨航线去年10月底正式开通。为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发展,江西省旅游集团精心设计推出了此次旅游线路产品,产品推出两日就已售罄,首航团将开始为期7日的西藏之旅。据介绍,省旅游集团还将推出更多西藏旅游线路产品。

  据了解,2月1日,西藏启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除全区116家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外,优惠政策还涵盖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各个方面,力度空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赴藏旅游。

  吉安旅游湖南邀客

  井冈山至长沙航班3月25日开航。航线的开通,将拉近吉安与长沙的距离。以此为契机,吉安27日在长沙举办旅游推介会,发布精品旅游线路、航班信息以及景区旅游优惠政策,吸引湖南游客到吉安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据介绍,3月28日至4月27日,吉安渼陂、富田、钓源古村、吉州窑、万安田北画村等景区对湖南游客免费开放,井冈山、羊狮慕两景区凭该航班机票或登机牌门票全免。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