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举办首届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论坛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3月20日,江西省发改委与南昌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江西)论坛暨生态文明建设技术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开幕式上,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与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了新的智力支持。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江西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在论坛发言是介绍了江西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并就今后江西的具体做法进行详细阐述,期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打造“山水林湖田草生态系统模式”、发展“生态产业生态价值共转模式”、探索“生态扶贫生态资源共享模式”。

论坛现场

  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主要发展领域有生态环境大数据与监测预警、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生态保护与修复、绿色发展与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每个领域设置一个研究所开展相关理论、技术创新和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基于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的研究基础,立足于将生态环境预警、检测与科学大数据应用研究相结合,支撑江西省“青山绿水”生态文明建设管理及研究,在江西省打造一个集大数据感知、数据分析、资源共享、技术研发、产研结合、服务管理为一体,“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创新产业新模式。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表示,南昌大学作为江西省唯一的“部省合建”综合性大学,有责任有义务承担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技术支持与战略支撑的重任,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与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构建科技研发与社会需求的桥梁,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为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与决策服务。(郭美勤、操端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