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欢乐地方行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多个亮点活动彰显开放性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毛尖之都逢盛会,佳茗一杯待宾朋”。4月3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的相关情况。本届信阳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4月28日在信阳市隆重开幕。

  在新闻发布会上,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作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作信阳旅游推介。

  据尚朝阳介绍,享誉海内外的信阳毛尖茶,始于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扬于今,茶的芬芳已在信阳的历史光影中氤氲了2300多年。2017年,在农业部举办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评选中名列第二,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信阳被授予“中国毛尖之都”称号。目前,信阳市茶园面积210.8万亩,总产量6万吨,总产值105亿元,已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茶叶产销集散地,“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平台和独具特色的茶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届文化节活动安排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更加突出专业性、文化性、开放性和参与性,将举办2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中国国际茶商大会”“信阳市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贸易对接洽谈会”“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是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的核心内容。

  另外,“百家媒体看信阳”、“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活动”、信阳茶业博览会、信阳茶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信阳特色农产品展等形式的经贸活动、文化体验活动、展示展销活动、体育活动等更加集中地展示信阳的特色产品,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信阳,了解信阳,爱上信阳,切身感受信阳茶旅融合。

  同时,为进一步向八方来宾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赏茶旅游体验,信阳将在第26届茶文化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4月23日至28日,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茶文化节的相关活动。(陈旺林)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