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梧桐芬芳 凤凰自来” 逾300东北“游子”云集首届营商大会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营口首届营商大会签约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艺桥报道:随着营口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改善,尤其是自贸区、综保区的挂牌和设立,对海内外营商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4月3日,以“天下营商,共‘营’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营口营商大会为在外地创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搭建起大舞台,吸引了320位遍布世界各地的客商在营口“团聚”,他们既有

  营口本土走出去的商界成功人士,也有关心支持营口发展、投资营口的“域外营口人。东北游子“扎堆儿”回乡寻世界商机。

  本届营商大会意在搭建营商交流平台,激发营商回乡创业、共谋发展。营商不仅自己“衣锦还乡”,还带着朋友、带着发展的成果、带着自己奋斗的一腔热情,回到家乡为营口发展“添砖加瓦”。在此次首届营商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子到营口赴会、考察,共带回2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营口籍从事石墨烯科技行业的高鹏从四川回到家乡,对返乡兴业充满信心。他说,以前回来是探亲,这次回来寻找商机。过去出去找发展机遇,现在家乡就是创业最大的舞台。乡情是难以割舍的情怀,新一轮东北经济振兴,在差不多条件下,肯定会优先选择在家乡营口发展。这次他还带回来几个在外地合作的好朋友,希望他们也能在营口寻找到合作商机。

  在高鹏看来,营口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了他心中理想城市的模样。他很欣慰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为营口点赞。营口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四大国家发展战略叠加区域,凭借深化改革的新举措、转型升级的新优势、不唯速度但求质量的新路径,主要经济指标尽显暖意。

  营口市市长余功斌在营商大会开幕式上向客商推介营口。他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营口转身向海求发展,沿122公里海岸线规划了营口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等六个重点园区,拉开了由沿河向沿海开发建设的序幕,形成了大开放的发展格局。近年来,营口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伴随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营口凭借区位、港口、资源等优势,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到2007年,营口的经济总量就由全省第七位跃升至第四位,而且增长速度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去年,营口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88.3亿元,是2007年的2.3倍。在“一带一路”历史机遇中,超过3.5亿吨吞吐量的营口港,正在成为欧亚枢纽港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核心路由器”。2017年,营口正式获批成为辽宁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东北沿海唯一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再次站在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为营口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营口港和自贸区、综保区联动发展,辐射东北亚的区位优势、“46证合一”的效率创新、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营口成为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新引擎。随着营口的开发开放,中海油、中国五矿、鞍钢鲅鱼圈公司、汉能集团、辽宁忠旺、康辉石化、万达集团等一大批知名国企、民企纷纷落户营口。

  营口市委书记赵长富在致辞时表示,今日的营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希望营商回归创业,建设家乡。希望广大营商常思乡音,不忘乡情,继续关注营口的发展,参与营口的建设,把更多更好的项目荐给营口,把更多优秀的人才引回营口,与营口共同成长。赵长富冀望广大营商做情系家乡的楷模,讲好家乡故事,传播营口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