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海伦市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4日,由海伦市委宣传部、海伦市文明办,海伦市文联、海伦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在海伦雷炎公园烈士陵园举行。参加单位有海伦市文联,杨氏家具责任有限公司、世纪口才学校,海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白艳双,海伦市文联主席赵春爽、海伦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丹丹、海伦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立艳,杨氏家具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世纪口才学校校长张淑侠以及海伦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十四支分队志愿者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清明扫墓活动。

  上午9点,大家肃立于抗日英雄雷炎烈士纪念碑前,主持人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举起右手,志愿者跟随主持人进行庄严宣誓,表示不忘革命先辈,继承革命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向雷炎等先烈士雕像和纪念碑默哀三分钟。默哀完毕,大家手持白色和黄色菊花,瞻仰革命烈士,并献上鲜花篮,表达对烈士缅怀之情。随后,主持人在烈士雕像和纪念碑前为大家讲解了雷炎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英雄的故事大家学习到了革命前辈们坚持不懈,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劈荆斩浪勇往直前的家国情怀。并深有感触。盛世更思先烈 ,铭记亦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应该"感今怀昔,慕效先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公益事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实现自身价值,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志愿服务,为海伦的发现和进步献出一分力量,为美丽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刘成贵 郭丽琴)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