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活动精彩上演!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正值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宝安这块创新创业宝地

充分展现足够诚意和信心

以最优惠的扶持政策

最完善的交流平台

最优质的人才服务

热切欢迎海内外人才筑梦宝安、智创湾区

  14日至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深圳举行。外籍人才招聘会、海归人才招聘会、香港人才招聘会、「精英天下」招聘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会、「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聘百强」名企中高端招聘会、「互联网+」专场招聘会等8场专场招聘会,15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将「各显神通」,向人才抛出「橄榄枝」,共计提供3万多个岗位。

  作为深圳产业大区的宝安区,借力大赛,积极推动各项引才活动。日前,深创赛国际赛物联网专业赛和先进制造、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决赛在宝安火热进行,4月11日上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获奖项目(团队)落地对接会在宝安人才园举行。

  来自宝安区的23家优秀企业、7家科技园、10家创投公司在现场与这些优秀项目(团队)对接,共有6个项目(团队)和企业在对接会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今年系宝安区首次承办深创赛国际赛,来自全球的490个创新创业项目经海外分站赛筛选,共有47个项目参加了宝安区的1个专业赛、2个行业赛决赛。对接会上,宝安区承办的深创赛国际赛德国、瑞典、加拿大三个海外分站赛优秀项目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来自加拿大的团队带来的项目是一款先进的USB手柄(A1l Controller),其可以通过专利驱动系统,进行相关操作,获得在任何电脑上玩任何游戏的体验,简直是游戏迷们最梦幻的科技福利!

  来自德国的团队带来一款使用形式化的人类知识和机器数据来预测最佳工艺调整的软件产品(Insight Perspective Technologies Gmbh),以新颖的方式将人员和机器智能连接起来,以优化生产流程。

  瑞典团队的项目是普智能仪器中国技术创新和生产中心( Bioprocess Control),主要为全球环境生物技术领域的大学科研机构和工业企业提供一系列智能化分析仪器,是瑞典新型清洁能源和环境科技公司中的佼佼者。

  此外,宝安区还邀请了23家宝安区产值、增加值、纳税、出口、创新等六类百强企业、7家科技园区、10家深圳市的创投机构,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优秀项目团队进行现场对接。对接会现场,共有6个项目(团队)和宝安园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其中,汇聚创智园区和宝安人才园分别与德国及瑞典等国的项目团队签约。

为推进全球优质创新项目在宝安落地

当天下午

宝安区开展共享家园宝安行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率队

参观了西湾公园、宝安区规划展览馆

并举行西湾公园党群服务中心暨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揭牌仪式

标志着宝安区首个街道层级人才园成立

西乡街道探索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跨出重要一步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开园后的首个重要活动是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分站赛获奖项目路演,来自加拿大的团队带来了“手术中的虚拟触觉(A Virtual Sense of Touch in Surgery)”项目,来自瑞典的团队带来了“为多肽制造提供的下一代合成仪(Pepti Systems)”项目,来自德国的团队带来了“一款用于饮用水设施的非侵入式智能漏水保护系统(Waterminator)”项目,对参赛项目感兴趣的企业代表与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了商洽对接,人才园开园首日便发挥了人才聚集的作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

为实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

宝安一大波人才福利继续派送!

  据悉,今年宝安将继续推进“凤凰工程”,以及“紧缺人才’1000工程’”,落实好促进人才优先发展实施方案88条,让各类人才在宝安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