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知名电商聚焦横琴共话大桥时代新机遇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大桥时代·横琴跨境电商新机遇”跨境电商招商研讨会于10日在珠海横琴举行。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聚美优品、唯品汇、京东、亚马逊、顺丰、菜鸟等全国知名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聚集横琴,共同探讨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横琴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研讨会由横琴新区管委会、珠海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横琴新区商务局、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聚美优品、唯品汇、京东、亚马逊、顺丰、菜鸟等全国知名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派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香港机场管理局,澳门经济局促进营商处,横琴新区管委会、珠海保税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珠海口岸联检单位有关领导,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口岸局局长方小勇在致词中表示,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目标,珠海大力培育跨境电商产业,出台了《珠海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建成珠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珠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建设珠澳跨境工业区、斗门广丰物流园和横琴新区3个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区,建立了跨境电商“信息共享、智能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政策扶持”六大体系,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相互支撑的发展新格局。

  方小勇强调,去年珠海市委市政府出台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改革发展方案,为横琴新区拓展26平方公里发展区域,实现通桥后港珠澳大桥的交通功能,横琴自贸政策、保税功能、洪湾国际货运码头功能将强强叠加,也将迎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机遇。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横琴跨境电商产业开发建设,共同开创横琴跨境电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扬表示,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横琴到全球第一大航空货运机场——香港机场的车程将控制在半小时,为横琴承接香港航空物流发展溢出效应带来历史性机遇。

  据刘扬介绍,近期横琴将出台《横琴新区扶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暂行办法》,从仓储、物流、通关等各方面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下一步,横琴还将在夯实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创新,为企业在横琴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欢迎企业携手参与横琴建设。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