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湾口岸新增入境大厅旅客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日前,深圳湾边检为方便广大出入境旅客便捷使用自助通道,在深圳湾口岸一楼入境大厅新增旅客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助力旅客快速通关。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益受到关注,“大进大出、快进快出”已成为新时代人们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新期待。地处深港西部通道交通咽喉位置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深圳湾口岸,客流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2017年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达4500多万人次,日均验放旅客12.3万人次,是口岸开通之初旅客年查验量的近十倍。随着电子证件的普及使用,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充分发挥自助通道高效、便捷的查验优势,深圳湾边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擦亮国家名片”的工作要求,增设入境大厅旅客自助信息采集点,开展常态化旅客自助通关信息采集服务,努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便捷、舒适的通关环境。

  据边检民警介绍,新增旅客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目前开放时间为每天8:00至11:00,深圳湾边检也将根据采集点工作开展情况及节假日客流预测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时间,尽可能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需要。入境信息采集点开通后,深圳湾口岸实现了出境、入境双向皆可进行旅客自助通关信息采集。

  深圳湾边检特别提醒,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首次持用证件出入境也可正常使用自助通道;深圳湾口岸入境、出境大厅自助查验区域分别位于入境大厅南侧和出境大厅北侧,请使用自助通道通行的旅客按照口岸标识,正确选择通道通行。深圳湾边检也将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让广大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切实感受到获得感与幸福感,努力打造“国门名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