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创客广东”海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4月13日,2018年“创客广东”珠海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本此大赛以“我梦故我在——科技引领,创客珠海”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香洲区政府主办,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珠海大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珠海香洲清创孵化器、珠海赛伯乐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为珠海区域赛事,已举办至第二届。今年大赛以“我梦故我在——科技引领,创客珠海”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40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投资机构、行业及领域协会、高校以及相关服务机构参与。大赛共设置累计30万奖金,设置涵括融入“粤港澳创业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主题集训、推荐参与“梦想有意思”创业系列活动等具有“珠海特色”、“粤港澳特色”的8大服务,并为大赛优胜项目的后续落地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支持。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在致辞中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及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横琴自贸区建设等因素合力下,珠海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本赛事集聚资源,推动中小企业与创客实现发展梦想。“大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创业者与孵化器、导师、投资人、媒体等各方资源交流合作、资源对接的完善平台。”Warmcar共享汽车创始人梁鸿宇说。

  据珠海市香洲区副区长常征介绍,近年来,香洲区通过大力推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建设创新平台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企业孵化育成和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等措施,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接下来,香洲区将以坚持不懈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发展新动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之一,为助推我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独角兽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和来宾为大赛点赞。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