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驾考不足八成过关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同理报道:在深圳考驾照到底有多难,近日2017年深圳驾考培训统计报告出炉,显示去年报考驾照学员七成五过关。全年受训41万多人。

  由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发布的该项报告,在考试通过率方面,2017年全年通过考试的人数为23.1万人,较2016年度降低6%。深圳市学车价格区间为4600-10500元,平均学费6400元,最快76天拿证。

  全年,深圳市港航货运局共受理驾培行业投诉1196宗,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退学退费、驾校综合服务、培训排期服务等方面。该局官员提醒“外地班”违规经营且隐患多,请主动拒绝。据悉,某些驾校为获取私利,开展从本地招生、赴外地(如清远、河源、江西等)培训的“外地班”业务。学员赴外地培训,其学习过程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且途中交通事故频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互联网学车平台良莠不齐,应慎重选择,据了解,有些互联网平台公司没有任何驾驶培训实体,一旦发生资金链断裂,消费者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