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智能模塑新材料论坛在南沙举办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与深圳市寻材问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智能模塑科技南沙高峰论坛12日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本次论坛以“模塑成型工业4.0”为主题,近300人共同探讨模塑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方向。

  聚焦产业升级 共谋行业发展

  本次论坛共有15场报告,涵盖材料、塑机、模具、加工工艺以及智能化等多个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王琪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高性能塑料管制备的新装置、新技术、新理论,是塑料管加工技术的重要突破。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田亚梅女士作了题为《汽车制造与智能模塑科技发展革新》的报告。来自欧特克Moldflow公司、联塑集团、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力劲科技集团的企业高级代表们探讨了模塑行业相关技术的发展、创新及应用。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的代表介绍了在模塑成型领域的智能化技术。南沙区政府官员解读了南沙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打造“工业4.0” 助力经济发展

  “模塑成型工业4.0”的提出,与《中国制造2025》息息相关。作为全国生产制造基地之一的珠三角地区亟待进行产业技术转型升级。近年来,南沙集聚智慧城市、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通过举办国际性的行业高峰论坛,云集顶尖技术大牛,凝聚行业攻坚力量,以深化粤港澳产学研合作。

  作为论坛主办方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深耕南沙十年,是香港科技大学面向国内最重要的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现已引进世界各地的杰出研发专家、团队和企业聚集南沙,以解决制造业共性问题,攻克产业技术难点并分拆/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已初具规模。未来,霍英东研究院将在智能化高性能复合材料和绿色能源等相关领域,在南沙区孵化一批具备发展潜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培育产业人才。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