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团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会推进改革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朱建钢报道: 4月12日下午,共青团深圳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在市团校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常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各团区(工)委、各高校团委、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系统团工委下属一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机关、直属单位、直属社团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刘广阳作工作报告。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团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李华楠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深圳共青团的工作,并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工作、坚持不懈推改革的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广阳代表团市委常委会报告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2017年,在市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共青团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以改革为牵引,以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深圳共青团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紧贴深圳实际,从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构想。通过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参与社会治理、青少年法治建设、青年民生服务项、青年统战工作等方面着手,构建更加有助于青年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据了解,深圳共青团微信平台吸引超过75万市民用户关注,浏览量、影响力长期居全国团系统前三、全市政务微信前五。前海青年梦工场、X-space国际青年创客峰、人才U站等青年人才服务“雁阵”,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舞台。第一次承办中美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中美青年创新论坛,获得团中央和美国国务院青年事务办公室的高度认同,并在全国共青团系统作经验交流。第一次与联合国工发组织举办国际青年大会,吸引了6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博士参与,宣传城市招才引才政策。第一次参与承办海峡两岸青少年大型体育赛事,入选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文明创建 志愿争先”行动,动员近12万人次志愿者助力深圳第五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走在最前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围绕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最前列,踊跃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积极参加对外交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契机,以青年发展型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思想引领、人才服务、创新创业、参与社会治理、从严治团六项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全市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佳例证”,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最佳窗口”,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最佳示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