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人大代表议事化解民忧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黎岸怡报道: 4月12日下午,坪山区人大主任孙新华一行到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副书记潘洪斌,老坑社区党委书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议事会由区人大代表、老坑人大联络站站长张振主持。

  参会的人大代表首先就深汕高速老坑段沿线、厦深高铁老坑段沿线居民投诉噪音扰民情况进行了说明,区轨道办、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噪音超标范围、相关标准等给予了解答。孙新华现场予以了回应,要求轨道办对最新的噪音标准、检测手段、近些年噪音是否有变化等情况作进一步调研,提供科学的依据,需要整改的整改,向沿线居民提供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刘玉红现场也给予了回应,提出了建设隔离墙、房屋征收、货币补偿等参考解决方案。孙新华最后强调,无论最终采取哪种方式解决,首要任务是重新进行科学检测,确定超标的依据,然后大家集思广益,探讨和确定各种方案。针对高速噪音扰民问题,深汕高速扩建时可考虑一并建设隔音墙,同时要求环评公司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