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召开党建百强企业服务提升政策发布会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4月17日,深圳市宝安区召开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服务提升政策发布会暨2018培育评选工作推进会,首批46家党建百强企业与72家正在培育的党建百强候选企业参会。会上,党建百强企业代表与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签订《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服务提升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宝安党建百强企业做优做强,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宝安区非公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重要保障。

  据悉,“党建百强企业”是宝安区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域开展的一次探索创新,2017年,宝安区在全市率先评选出首批46家“党建百强企业”,打造企业党组织建设标志性精品工程。通过建设党建百强企业,宝安区企业中涌现了一批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建业务强、党员队伍强、企业发展好的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标杆”企业,全面提升了宝安区企业党建工作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开始,宝安区拟用3年时间培育评定100家党建工作突出、生产经营好的非公企业,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促,今年,宝安区成立党建百强企业培育评定组委会,对2017年进入党建百强企业候选名单,最终未能获得党建百强企业称号的企业进行定点帮扶,通过培育箱孵化,切实做到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两促进、共发展”,最终将培育评选出第二批党建百强企业。此外,宝安还建立了党建百强企业服务提升联席会议机制,采取“1+2+10”模式,通过党建先锋平台、企业服务平台,以及10个街道党建百强企业服务工作组,促进“党建+企业”全面发展。

  为推动宝安党建百强企业做优做强,党建百强企业与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三方共同签署《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服务提升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党建和企业进行帮扶分类,并对相应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将相似问题的企业进行分组,解决抑制党建百强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有效解决党建百强企业的诉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打造成企业党建与发展的互促互进局面。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