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民族一家亲!全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保亭竞演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4月19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年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举办,来自新疆、青海、贵州、宁夏、海南等地的17支少数民族广场舞队伍近300名选手同台竞技,百花齐放,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海南省文体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主办。本届大赛的亮点在于参赛队伍必须以所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少数民族的音乐与舞蹈元素,精心创编广场健身操舞,这样的赛制也令比赛看点十足。

  青海年保玉则舞队带来的节目《雪域欢歌》,将藏族最普遍的一种民间舞蹈——锅庄舞和广场舞融合在一起,既有藏族的特色,也有健身操的特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云南盈江县民族文化舞队的一群帅气小伙小姑娘,则通过舞蹈《嘎嘎起起刮切来》展示了一幅傈僳族人民辛勤劳作收获丰收的美好画面,让人痴迷。

  除此以外,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赫哲族、鄂伦春族、黎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广场舞也给人以美的享受。其中,黑龙江佳舞飞扬舞队推送了舞蹈《乌苏里船歌》、新疆哈密瓜舞队推送了舞蹈《恰秀》、深圳山水情缘舞队则带来了舞蹈《杯花舞》、海南快乐舞队献上了舞蹈《欢乐苗寨》。

  经过激烈角逐,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年保玉则艺术团获得特等奖;宁夏银川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新疆哈密市哈密瓜广场舞队获得一等奖;云南代表队、海南保亭健身操舞协会舞团以及安徽淮北兰兰舞蹈团获得二等奖;贵州贵阳世纪城天骄舞蹈队等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在城市森林中舞蹈 乐不思蜀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海波发表致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也是全省第一个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全国唯一以民族交流为特色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我们有责任和担当为全国少数民族的交往交流提供平台,也希望今后赛事能够继续落户保亭,为各民族团结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黄硕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我国北纬18°唯一的热带雨林温泉度假胜地,也是“体育休闲养生”目的地。目前保守估计国内大约有近2亿人跳广场舞。我们就是想把国内的少数民族广场舞“发烧友”邀请到保亭跳广场舞,让他们体会在城市的森林中跳广场舞的快乐。

  “保亭气候宜人,是跳广场舞的好地方,明年我们还想来参赛。”新疆石榴花广场舞队领队陈凤说。哈密瓜广场舞队黄琼说,比赛结束后,我们不打算马上回新疆,计划登七仙岭。”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