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三天四站收获多 海鳖直通车带队考察香港金融市场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4月21至23日,由海鳖直通车联合中创学院、云珠沙龙、广东医谷及中国医疗产业联盟,共同举办了“企业赴港上市交流考察团”活动,带领20余家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分别走访了港交所、瑞士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香港)、中创集团等单位,让业界更深度、零距离地了解港交所及香港金融市场。

  考察团的首站是中创集团总部,由普华永道审计业务合伙人陈建翔、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俊宇分别介绍了企业赴港上市的财务及法务要点。当日下午,考察团成员参加了“第五届广东省医生集团管理论坛暨中国(广东)国际医疗人才交流大会”,并与全国各地三甲医院院长及专家、多家医疗上市公司、证券投资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的业界精英等一百余位嘉宾共同探讨医疗人才改革与引进。

  考察团的第二站来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安永香港董事总经理何志锋先生、安永香港审计合伙人林慧明女士以及安永香港税务主管合伙人陈子恒先生,分别就香港金融市场状况、港交所新政、融资支持及税务筹划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林慧明女士还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在内地资金的支持下,香港金融市场仍然是中资及科技企业首选的融资市场。

  4月23日,考察团的第三站来到港交所。港交所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陈嘉仪女士详细讲解了内地企业在港交所上市的现状以及新规下赴港上市制度与要求,并回应了企业界心中的诸多疑问。

  考察团第四站来到瑞士银行。瑞士银行中国区副主管、亚洲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朱正芹女士就美股、A股及港股市场三方上市相关要求、信息披露及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比分析,让大家对香港上市的特点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不仅全面、深度地了解到赴港上市的基本要点,也加深了对香港金融市场的认识,可谓收获满满。海鳖直通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为企业界打通资金与专业服务方面的资源对接工作,为企业多元化融资、产融结合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