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桂崇左:三大國際賽事共促文體旅融合發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 26日記者從2018崇左國際體育旅遊嘉年華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RAID崍淂國際戶外探險系列賽年終總決賽、2018崇左UDO亞洲街舞錦標賽、英國LS親子探險系列賽中國(崇左)站三項國際賽事將於今年7月至11月期間在廣西崇左市舉行。

  崇左市市長何良軍介紹,崇左是生態旅遊名城,壯族先民駱越民族的聚居之地,壯族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90%,是全國壯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千百年來,壯族先民依山而居,傍水為臨,形成了左江壯族民歌、龍州天琴藝術、天等打榔舞等傳統民俗文化,以及搶花炮、拋繡球等傳統民族體育項目。近年來,崇左依托獨特的區位優勢、濃鬱的民族風情和秀美的山水風光,大力推進“體育+旅遊”“體育+文化”“體育+養老養生”融合發展。崇左市將以2018崇左國際體育旅遊嘉年華的舉辦為契機,積極做好文化旅遊發展大文章,推動體育產業、旅遊產業、文化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崇左文化旅遊產業提檔升級,全力把崇左建設成為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

  櫻桃體育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衛表示,崇左擁有最純淨的田園風光,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如詩如畫的左江,崇左獨特的地形地貌以及人文風情上毫無疑問是最適合舉辦崍淂賽的,通過2018崇左國際體育旅遊嘉年華,將崇左打造成為體育旅遊標杆城市,中國—東盟的戶外運動之都。

  據悉,本次活動是崇左首次引進國際IP賽事,這三項賽事將從7月開始到11月,其中: 2018RAID崍淂國際戶外探險系列賽年終總決賽於7月份在龍州縣舉行;2018崇左UDO亞洲街舞錦標賽於11月上旬在崇左市體育中心舉行,優勝者分別到寧明花山和大新德天瀑布景區進行表演賽;英國LS親子探險系列賽中國(崇左)站於11月下旬在崇左市園博園舉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