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亚太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创新论坛暨一带一路和全球湾区项目合作高峰论坛在深启幕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第六届亚洲数据中心科技博览会期间,为期两天的由亚太云应用联盟举办的国际高峰论坛日前在深圳拉开序幕。此次高峰论坛开展了“亚太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和“一带一路与全球湾区合作高峰论坛”两场国际论坛,邀请来自硅谷、香港、新加坡和大陆的区块链专家及人工智能专家及投资专家演讲,并在现场进行了趋势分析和创新应用的分享。

  如今,区块链的创新应用扩大了企业全球商贸机会。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就是一个风口,可以提供一种智能的服务,方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本次论坛围绕“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和“全球湾区项目合作”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展望,吸引了来自硅谷、伦敦、新加坡、香港、上海及深圳众多行业权威专家和行业精英人士及企业参与。在两场国际高峰论坛上,专家们对“区块链的陷阱”、“人工智能的秘密”和“一带一路产生的经济扩张效益”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话环节针对“对目前区块链的认识、对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结合的看法、对明年区块链应用的畅想、对目前合法合规的区块链应用的实现”四个问题展开交流。专家们还就粤港澳大湾区和江浙沪大湾区如何融入全球湾区的经济发展和合作提出了建议。亚太区块链创新应用研究院院长MR. STEVE HUI在会上特别讲解了区块链3.0/4.0的应用——安全与速度。当区块链作为一种信任工具时,可为许多行业带来真实的区块链应用环境,安全、可信和降低成本。

  在本次论坛上,全球五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项目推广也成为亮点。亚太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与合作机构签订了2个上海创新基地和广州创新基地,同时,还签订了东莞分院、江门分院、新加坡分院和马来西亚分院。值得一提的是,APCA亚太云应用联盟发起了“区块链应用自律公约”签约,要求签约企业要合理合法应用区块链及时和服务。此外,亚太云应用联盟发起的全球湾区项目推广联盟架起一座链接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和一带一路合作的桥梁,成为香港企业和亚太企业参与五大湾区经济合作的又一个机会。亚太云应用联盟秘书长胡雅菲女士表示,举办这两场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更好地结合应用,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利用全球五大湾区(硅谷湾区、纽约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江浙沪大湾区)的经济龙头作用,开展湾区企业横向合作,扩大一带一路的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