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国声谷变速助跑安徽智能制造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偶世君 记者龚舒斌报道:5月3日,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中国声谷将围绕产品落地和行业应用,多路径布局智慧制造,打造创新技术引领下的“智造”高地。

  核心技术驱动“智造”引擎

  目前,中国声谷已在教育、医疗、服务、汽车、家居等领域孵化培育了20余款智能硬件产品,产品涉及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大数据算法、语音识别与翻译、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中国声谷注重核心技术积累,集聚全球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战略定位,成为驱动产业链上企业“智造”产品更新迭代的引擎。中国声谷正在加快集聚全球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依托中科大、中科院在基础技术领域研发与创新能力,加快核心技术集聚,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壁垒。目前中国声谷已与中国类脑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深度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及脑科学进行研究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首个智能终端生产线将落成

  CNC加工中心、线割机、注塑机、机械手......2018年3月一张对标国内一流智能制造车间的设备采购清单正式敲定。为解决企业北上南下加工痛点,填补安徽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及精密制造的空白,中国声谷投资1亿多元重点建设安徽首个智能制造车间,打造服务人工智能产业的智能终端生产线。安徽省经信委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介绍:“产业配套发展非常重要,中国声谷规划建设技术创新综合服务体,重点打造的NLP开放平台、智能制造车间都将成为承托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的基础。”

  政策助力智能产品走出去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说,2017年安徽省政府出台的《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中明确支持企业产品研发、支持技术和产品推广,并对首批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500万。王厚亮指出:“今年还将围绕市场搭建线上线下渠道,推动智能产品走向全国。”

  目前,中国声谷已在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上建立中国声谷“官方旗舰店”,正在逐步将企业产品纳入线上平台,对中国声谷智能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帮助企业进行产品推广营销。此外,线下产品体验营销中心也在积极规划建设中,将在中国声谷总部建设体验营销中心,在合肥市搭建产品体验销售样板店,在其他地市联合搭建线下体验店,让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中国声谷“智造”产品,真正实现智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安徽抢占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