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興安嶺:聚焦實施三年攻堅 建設龍江新興安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興安嶺地委書記蘇春雨(左)向青春興安宣講團授旗

  大興安嶺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林管局局長李大義(左一)在阿木爾林業局調研了解旅遊情況

  綠色產業聯盟加盟企業參加綠博會

  【香港商報網訊】“三年攻堅、三年攀高”,大興安嶺又有大手筆。今年以來,大興安嶺地區將紮實開展“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全面建設龍江新興安”三年攻堅,重點打好七大攻堅戰,力爭到2020年與全省全國同步全面建成林區小康社會,為順利實現林區“三步走”戰略目標奠定堅實基礎。2018年確定為“落實年”,強力推進“七大攻堅戰”,具體落實十四項重點工作,成立了以地委書記和行署專員為組長的領導小組,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抓節點、抓具體、抓推進,敲鍾問響、逐項銷號,確保取得實效。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大興安嶺守住加快發展和生態保護“兩條底線”,致力民生工程改善及生活環境的優化。打好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實現綠色發展。打好重點國有林區改革攻堅戰,釋放發展活力。打好產業發展攻堅戰,補齊發展短板。打好基礎設施建設攻堅戰,增強發展後勁。打好優化發展環境攻堅戰,促進經濟發展。打好防范重大風險攻堅戰,應對風險挑戰。打好穩定脫貧攻堅戰,取得脫貧全勝。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速度與激情”、“質量與效益”的完美結合。

  良好的產業生態有力促進了項目集聚、點綠成金。大興安嶺著力實施區域協調發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項目竣工收口、全域旅遊文化融合發展、實施碳彙經濟、管護區經濟、電商產業發展、綠色有機農業發展、“農頭工尾”“糧頭食尾”、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專項資金精細化管理、存量資產盤活、“廁所革命”、社會治理體系建設14項重點工作落實行動。

  風好正是揚帆時,不待揚鞭自奮蹄。行走在歲月長河中的大興安嶺,在傳承與發展中一路跋涉前進,通過挖掘綠色潛能,把生態資源轉化為現實效益,走出了一條具有鮮明特色的發展新路。如今,大興安嶺上下正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擔當,以“晝無為、夜難寐”的責任感,加快推動地區發展振興。(曹國志 馬朝林)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