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看中国首创:绥芬河的俄罗斯人创业大街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你想吃正宗的俄罗斯食品么?想体验俄罗斯的娱乐么?要感受俄罗斯艺术氛围么?喜欢使用俄罗斯的日用品?还想什么,行动起来,来绥芬河吧,到俄罗斯人创业大街来看看。这里有俄罗斯人开的面包坊、香肠店、西餐厅、海鲜体验馆、油画创作鉴赏收藏店、珠宝首饰店、酒吧等等……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俄远东地区的居民,更加愿意来到中国创业,实现梦想。地处边境的口岸城市——绥芬河,更是成为俄罗斯人在中国创业的“理想之地”。

  俄罗斯人创业大街由此应运而生,也成为了中国首创。

  绥芬河俄罗斯人创业大街,一期工程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南北走向的大街有1.9公里,共计34间商服,面积6283平方米。其中工信委负责20家商服。二期工程于2018年4月动工。为方便俄罗斯人创业,工信委负责的孵化中心,给每个店铺免除三年零三个月的房屋租金。

  位于大街中段的“贪吃熊”西餐厅,是这条大街上首批开业的店铺之一。古朴典雅的装饰,播放着俄罗斯名曲,让您虽然身在国内,却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更让食客感兴趣的是,这里的老板和厨师都是乌克兰人。由乌克兰美食专家谢尔盖亲自掌勺,采用进口食材,让您无需出国就能吃到乌克兰的各种美食。

  位于创业大街上的俄罗斯爱家日用化工,是绥芬河云拓爱家日化与俄罗斯阿尤斯合作创办的。

  阿尤斯是俄罗斯有着25年历史的日化销售集团,在俄远东地区拥有6000家日化商店,与很多俄罗斯大型日化集团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俄罗斯的日化产品大多都是植物提取,以安全健康的品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爱家日化的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等10多个大中城市。

  2017年在创业大街开业的娜丽娅珠宝·油画商店,是绥芬河市的姜女士与她的外国朋友热尼一起开办的。店里每个月都会请一名俄罗斯画家来绥芬河创作,这些画家或是俄罗斯的宫廷画家,或是艺术家协会的会员。在这里,可以购买艺术家创作好的作品,也可以为您私人订制画作。姜女士自1996年起就在绥芬河经营俄罗斯珠宝、蜜蜡、琥珀、紫金等,这些均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货源。

  在俄罗斯人创业大街内,由绥芬河相关职能部门,会为企业及创业者提供证照办理、知识产权保护、财务管理、团队组建以及天使投资等“保姆”服务。

  “通过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各单位在为创业者办理各种证照时,均开通了绿色通道,极大地压缩了工作时间和审批手续,节约了创业者创业成本。”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说。

  俄罗斯人创业大街开市一年多来,餐厅、酒吧、食品加工、书画苑等各具特色,展示了俄罗斯人创业大街兼收并蓄、多元发展、百花齐放的鲜明特色。同时也为更多的人来这里创业实现梦想,做好了充分准备。(戈文婷 张晓姝)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