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区:建设“三桥一路” 打通对外交通瓶颈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从召开的平房区(哈经开区)2018年第一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会上获悉,为打通平房区对外交通瓶颈,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今年平房区(哈经开区)计划投资26.2亿元,采取财政持续投入为支撑,与社会资本合作、国企自营为补充的经济运行模式,聚力建设“三桥一路”,解决对外交通问题。

  平房区将在拉滨铁路线与向东街交口建地道桥,打通平房东部地区与国道哈五公路的交通联系。拉滨铁路线与向东街交口原为平交道口,多年来一直存在交通拥堵和重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平房区计划投资1.63亿元,在此实施平改立工程,解决区域对外交通问题,同时也打通平房西部区域与东部产业经济园区的空间联络,形成区域重要的对外出口。

  哈南第二大道与拉滨铁路交口处原为平交道口,是哈南新城东部对外主要出入口,长期以来,这里交通不畅、安全事故频发,严重影响了区域交通环境和百姓出行。平房区计划投资5.5亿元,在此实施跨拉滨铁路与哈五公路立交桥建设工程,目前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南核心区重要对外交通节点。

  多年来,平房南部地区对外交通一直困扰区域经济发展,一条京哈高速在区域边缘穿过,却没有哈南方向出口,为补齐这一短板,平房区计划投资5.6亿元,实施哈南第十六大道与京哈高速互通立交桥建设工程。这项工程的实施对提高企业投资信心、打造良好区域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完善哈长城市群经济廊带,减少区域经济运行成本也具有长远意义。目前,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平房区计划投资约0.5亿元实施三合路打通工程,路径为主城区电碳路至温州路路段。项目实施后,将增加一条哈南区域与哈尔滨主城区中东部区域的交通联系。(于晓明 梁可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